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湘潭市三所高校审计处来我校交流经验

    2015年11月19日 15:40 湖南工业大学审计处 点击:

     

     

    1117日,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三校审计处负责人来我校就内部审计技术和方法的创新等进行经验交流。副校长曹兴及审计处全体成员在科技楼402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审计同仁一行,就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曹兴副校长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他希望高校间加强沟通,借鉴经验,推进学校财务、审计工作的信息化、高效化,推动学校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审计处的机构设置、人员结构、工作职能和工作范围等情况。随后,会议围绕“三公经费”审计、科研经费审计、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工程审计档案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四所高校的审计处负责人分别将各自学校的工作流程和方法以及自己在工作中积累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广泛交流。会议就高校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达成一致意见,重点审计预算经费比较大、项目多的部门,从内部管理、预算经费使用绩效及履行“双责”上披露问题,着力提高干部管理水平;对于预算经费少,业务单纯的部门进行离任交接监督,积极推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建议学校建立《干部交接制度》。会议还针对《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高校财务管理等有关事项的意见(湘教发〔201540)》文件精神,如何落实审计相关的工作内容进行探讨并达成共识。本次交流,增进了学校之间的友谊和了解,达到了交流经验、相互促进的目的,同时也为提升审计质量、改善审计方法、提高审计效率创新了思路。

    上一条:刘家义:今年审计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下一条: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

办公地点:湖南省株洲市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审计处 崇德楼529办公室  
联系电话:0731-22183173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流程 审计动态 审计法规 廉政建设 支部动态 相关下载
湖南工业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