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湘中片组(高校)第六次会议在湘潭大学召开

    2014年12月17日 15:59 湖南工业大学审计处 点击:

     1212,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湘中片组(高校)第六次会议在湘潭大学召开。湘中片组13所高校审计机构共23人参加会议。学会会长解新民莅会指导,会议还邀请了湘北片组湖南理工学院、湘南片组湖南工学院、衡阳师范学院的部分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 


     

    图为审计项目质量评审现场

    会议第一阶段,由湘潭大学审计处处长楚尔鸣主持。首先,宁建民书记代表湘潭大学致欢迎辞,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审计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审计进一步发挥监督、评价和服务职能,为学校的发展继续出谋划策。然后,解新民会长强调,学会应着力开展理论探讨,研究审计在内部控制、防范风险、增加组织价值等方面发挥作用的机制,以指导实际工作,建立审计“新常态”模式。

    会议第二阶段,由湘潭大学审计处副处长刘朝晖主持。会议以审计项目质量互相评审为主题。各高校分成七个小组,交叉评审提交的审计项目案卷,互相探讨、交流,由每个小组指定人员对评审的案卷进行点评。会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热情高涨。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处长李亚坤、湖南工业大学审计处处长吴永兰、湖南理工学院审计处谢光安,分别就各自点评的审计项目案卷发表了独特的见解,并对项目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楚尔鸣处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审计项目质量应是内容与形式的统一,形式是内容的载体,审计内容更重要,要真正为学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挥内部审计的增值作用。

    会议还商定了2015年片组会议的组织形式、时间、承办单位。

    上一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审计处来我校进行业务交流 下一条: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

办公地点:湖南省株洲市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审计处 崇德楼529办公室  
联系电话:0731-22183173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流程 审计动态 审计法规 廉政建设 支部动态 相关下载
湖南工业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